《理财万事通》第192集:FIRE族追求“早退”享自由

加入FIRE运动真的能助你提早退休?#用听的,了解更多!(图 / 王宇晨)
加入FIRE运动真的能助你提早退休?#用听的,了解更多!(图 / 王宇晨)

字体大小:

近年来有个“FIRE运动”很受千禧一代追捧。这股理财新思潮——“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就是财务独立,提早退休的意思。FIRE族通过节俭、极端储蓄和投资,希望在40岁,甚至30岁出头就可提早退休!这个憧憬听起来诱人,但是否容易达成?其中有什么秘诀或误区呢?

这一期的《理财万事通》邀请《联合早报》财经新闻高级记者陈紫筠,分析这个理财策略,并提供FIRE族贴士以达到目标。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1:08 何谓FIRE?
  • 3:08 如何成功达到FIRE目标?
  • 4:51 三种FIRE策略
  • 6:34 其他财务规划方式

延伸阅读《联合早报》理财锦囊专栏:《FIRE族追求“早退”享自由

理财万事通》播客每期为你提供你最需要知道的理财与财经知识。本节目由新加坡96.3好FM DJ王德明主持,《联合早报》财经专栏记者将在节目上与你分享既专业又易懂的财经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