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赛克:按目前长期通胀预期水平 联储局须开始为削减量化宽松规模铺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联储局官员开始向市场发放探讨削减量化宽松信号。(法新社)
联储局官员开始向市场发放探讨削减量化宽松信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曾经协助美国联邦储备局改革衡量长期通货膨胀预期方式的经济学家布莱恩·赛克(Brian Sack)认为,目前的长期通胀预期水平意味着联储局必须开始为缩减量化宽松的规模铺路。

赛克20年前担任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Board of Governors)的货币与金融市场分析主管,跟当时的同事一同推动联储局使用前瞻性的通胀预期指标来帮助指引货币政策。

目前担任对冲基金DE Shaw &Co全球经济董事的赛克指出,当前的五年远期平衡通胀率(five-year forward breakeven inflation)已经攀高到若进一步上扬将对央行造成问题的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