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金价近期回落概率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际黄金价格虽在上周创一个月来高点,但分析师认为,金价无法取得更大涨势,近期内回调的风险大增。(档案照片)
国际黄金价格虽在上周创一个月来高点,但分析师认为,金价无法取得更大涨势,近期内回调的风险大增。(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局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言论,推动黄金价格上周升至一个月新高,但在周五出现盘整,回吐部分涨幅。分析师指出,金价无法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中取得更大涨势,在近期回调的可能性很大。

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上周三(14日)和周四连续两天出席国会听证会时重申通货膨胀为暂时性现象的观点,该局将持续量化宽松政策直到就业情况“进一步取得显著进展”,利率预料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至少到2023年,金价即在周三和周四连续两日显著上涨。

纽约8月份黄金期货合同价格周四盘中一度升至每安士1835美元,过后在美元币值和国债收益率回弹下回吐涨势,周五闭市报1815美元,但仍是一个月新高;伦敦黄金现货价也呈现相同走势,连涨三天后于周五下滑,闭市报1812.05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