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本周五美7月份就业数据将影响金价走向

辉立期货资深经理桑杜表示,对德尔塔变种病毒可能带来更多卫生和经济问题的担忧,已刺激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唐家鸿摄)
辉立期货资深经理桑杜表示,对德尔塔变种病毒可能带来更多卫生和经济问题的担忧,已刺激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纽约综合讯)金价本周是否还试探1850美元价位?分析师认为,市场将关注美国本周五(8月6日)出炉的7月份就业数据,任何出乎意料的消息,可能影响金价走向。

金价最大的风险是美联储局比预期还早减少购债力度。上周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保证暂时不会加息,引发金价一轮短暂涨势并在周四达到两周高位。

上周五美元走强,令金价受到抑制并回落。现货金上周五回跌0.76%至每安士1814.19美元,全周回涨0.67%。金价在7月份回涨超过2%,之前在6月份大跌7%,是2016年11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回吐5月份的所有涨幅。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报道指出,分析师并不排除金价进一步回扯的可能。但如果金价接下来回升,可能升至1850至1870美元水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认为,金价在接下来几个月可能达到1900美元水平。金价已开始在技术上克服一些主要水平,势将重新肯定其长期走高趋势。

本周五出炉的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最可能影响金价走向。

莫亚说:“这是关于就业市场复苏。如果非农就业报告出乎意料的好,将引起就业市场复苏正朝向‘显著进展’并且是触发联储局逐渐减少刺激经济措施所需的条件。”如果美国新创岗位超过100万个,那将颠覆金市。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米勒说,如果就业数据让人失望,金价可以轻松涨至1852美元。

辉立期货资深经理桑杜(Avtar Sandu)表示,对德尔塔变种病毒可能带来更多卫生和经济问题的担忧,已刺激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不过,由于通货膨胀威胁比预期更快到来,央行可能比预期更早加息,央行也可能在加息之前先减少购债力度。但金价的任何大幅度的下调,仍被视为进场吸购的机会。

德兴汇(Samtrade Research)研究部主任高龙飞受访时表示,金价前阵子过度调整后目前已经开始巩固。现在是以“便宜”价格买入黄金的时候,因为美元的长期走势不受看好,而且美国纳斯达克股价过高势将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