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代表律师:美国不是世界警察 停止引渡是美加涉嫌滥用职权唯一补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在最后一轮庭审中指出,美国“不是世界警察”,停止引渡是美国和加国政府涉嫌滥用职权的唯一补救措施。

辩方律师:
不当行为绝不能容忍综合彭博社和中新社报道,孟晚舟的辩护律师派萨纳(Tony Paisana)周一表示,“不当行为绝不能容忍,因为这样会纵容甚至是招致类似行为”。此次庭审是首次引渡判决之前的最后一轮庭审。

控辩双方此前已就“程序滥用”四项方面进行了庭辩。孟晚舟方面认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及时任国务卿蓬佩奥在2018年12月孟晚舟被捕后几个月的讲话表明,如果能够增进美国的外交政策和贸易利益,美国政府准备干预此案。这是将孟晚舟视为索取经济赎金的“筹码”,滥用加拿大司法程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