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市今年“巨无霸”估值显疯狂 明年应更加切合实际靠实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股市投资者来说,2021年是独一无二的一年。标准与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近28%,是全球表现最好的股票市场之一。股价飙升、债券暴跌、比特币疯狂。越来越大的行情波动似乎已经成为了唯一不变的趋势。

上周,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宣布,美国央行将提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以应对自1982年以来的最高通货膨胀率。此外,联储局的强硬态度也为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铺了道路。明年与今年的唯一共同点,似乎就是冠病的尽头遥遥无期。

在截稿时,我们还剩下2021年最后一个星期的交易日。根据过去60年的数据显示,在12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至开年的头两个交易日里,美市有三分之二的机率都会出现所谓的“圣诞老人涨势”(Santa Rally)。在这几天里,标准与普尔500指数平均会涨1.3%。今年圣诞老公公是否会再次出现给大家派礼物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