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比特币期货挂牌基金好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八年的折腾、望穿秋水,美国第一个比特币期货挂牌基金(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简称BITO)终于在去年10月19日正式上市交易。第一天挂牌的交易沸腾、万众瞩目,总共有2431万股转手,交易总值达10亿美元(约13亿新元),几乎是本地股市一天的总成交值。经过30天的交易后,BITO还是那么热、那么吸引人吗?

比特币期货挂牌基金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美国双胞胎富豪兄弟泰勒·文克莱沃斯(Tyler Winklevoss)和卡梅隆·文克莱沃斯(Cameron Winklevoss),他们两人早在2013年当比特币还不到100美元时,就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比特币期货挂牌基金上市。虽然申请被打回,他们还继续在2018年又再做第二次尝试。当时的比特币也只有8000美元左右。但是,交易委员会还是把他们的申请再次打回。

(注:文克莱沃斯两兄弟相信是目前全球持有最多比特币的人,虽然没有人知道他们实际上拥有多少比特币,但是市场一直都传说着他们两人估计共持有7万个比特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