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极端气候与俄乌局势所致 油价今年已涨20%近期或破100美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也有分析师指出,极端气候对原油供应的干扰只是暂时的,加上油盟及盟友(OPEC+)上周三已达成适度增产协议,中长期来看,供应将能跟上需求,油价接下来可能回落至每桶80美元水平。

极端气候造成供应中断和地缘政治局势不稳定使国际油价节节攀升,一度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今年来上涨近20%。市场人士指出,若俄乌局势显著恶化,布伦特原油价格近期很可能冲破每桶100美元关口。

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极端气候对原油供应的干扰只是暂时的,加上油盟及盟友(OPEC+)上周三(2月2日)已达成适度增产协议,中长期来看,供应将能跟上需求,油价接下来可能回落至每桶80美元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