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加息75个基点抑制通胀 担忧更高借贷成本 区域股市高开低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说,这次加息75个基点是不寻常的,不过他不预期这会成为常态。分析师指出,联储局官员各自的“点阵图”显示,今年接下来将加息大约175个基点。这意味下半年的四次会议,有三次加息50个基点、一次加息25个基点。

应对美国通货膨胀率升至40年新高,美国联邦储备局一次过加息75个基点来抑制高涨趋势,是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联储局不排除下个月再加息75个基点,但不预期这成为常态。

消息发出后,区域股市昨天早盘上涨,但是对高通胀和更高借贷成本的担忧让股市回吐了涨幅。美国隔夜股市周四开盘下挫,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开跌超过2%,道琼斯工商指数也滑落近2%。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