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胀加速上行 7月再超过央行2%目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7月份不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法新社)
日本7月份不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不包括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与经济师的预期相符,其中,能源占核心CPI涨幅的一半左右,是通胀的主要推动力。若剔除销售税上调的影响,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东京综合电)日本7月份通胀水平加速上行,再次超过日本央行2%的目标,这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越来越难以解释继续维持超低利率的必要性。

日本政府星期五(8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不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与经济师的预期相符,其中,能源占核心CPI涨幅的一半左右,是通胀的主要推动力。若剔除销售税上调的影响,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