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中签定 中概股审计监管合作协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星期五(8月26日)宣布,与中国证监会、财政部签署了审计监管合作协议,将在9­月中旬赴华审阅在美上市中企的审计底稿。中国证监会同一天称,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通过加强合作,在解决中概股审计监管问题迈出了关键一步。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在官网发布声明说,这是向委员会开放完整的检查和调查注册公共会计公司的第一步。但真正的考验,将是书面达成的协议能否在实践中完全转化。

声明说,协议允许委员会在选择调查公司、审计业务,以及潜在违规行为方面拥有完全自由裁量权,无须与中国有关部门协商,也无须他们提供意见。委员会检查和调查人员查看包含所有信息的完整审计底稿,以及在需要时会保留信息的程序已经就位。委员会有权直接访问所有与其检查或调查的审计工作有关的人员,并获取他们的证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