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激进加息推动美元大幅走高 亚洲货币跌至低点各国竭力稳定汇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多数经济学家和金融市场分析员认为,25年前亚洲金融危机重现的可能性很低,因为目前亚洲经济的根基比以前更为稳固。各国已建立抗震能力更强的金融机制,包括使本国经济较不受强劲美元的影响,例如减少以美元举债。

(首尔/东京讯)在美国联邦储备局持续大幅加息与美元迭创新高的冲击下,亚洲货币普遍跌至历史低点。《纽约时报》指出,这种广泛的货币疲软现象上回出现是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为了避免再度陷入风暴,各国正竭尽所能稳定汇率,而大多数分析员认为,亚洲再度爆发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很低。

在马来西亚槟城经营咖啡馆的提昆正面临两难局面,令吉汇率跌至24年新低,以美元标价的咖啡豆价格节节攀高,牛油和面粉价格也暴涨,把咖啡馆的盈利压缩了至少25%;然而提昆却不敢贸然调高餐饮品价格,因为怕会流失顾客。他说:“也许最终我们还是得涨价以求自保,但现在我没胆量这么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