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报告: 企业削减成本 全球经济今年可能陷入衰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星期一在达沃斯开幕,近七成受访的公私领域首席经济师预计,随着企业削减成本,今年全球经济可能衰退。有18%认为“极可能”出现全球衰退,比去年9月的调查结果增加一倍多。

本周,全球2700多名企业高管、银行家和经济师自2020年以来,首次于1月份齐聚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星期一(1月16日)发布的《首席经济师展望》报告显示,所有受访经济师都预测,今年欧洲经济增长“疲软”或“非常疲软”;91%的经济师预计美国经济增长“疲软”或“非常疲软”。

过半经济师预计欧洲今年通胀居高难下针对通货膨胀进行的调查结果则出现很大差异,预计今年会出现高通胀的比率从中国的5%到欧洲的57%不等。半数以上的经济师预计,今年欧洲通胀水平仍然居高难下。约四分之一的经济师认为,美国通胀问题仍难以解决。欧洲去年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已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领域。多数经济师也认为,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