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碳关税机制 惠誉:促亚太发展低碳技术 减缓出口商成本压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盟将在今年10月启动碳边境调节机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简称CBAM),即所谓的碳关税。这项机制在短期内估计不会冲击东南亚的出口贸易,反而将促使区域市场发展低碳技术和实施碳定价,以减缓出口商的成本压力。

欧盟的目标是在2026年全面实施碳边境调节机制。这将是世界上首个与贸易相关、试图解决碳泄漏(carbon leakage)问题的机制。

CBAM将分阶段实施。2023年10月至2025年底,进口商须要提交碳排放的资料。2026年起,进口商须购买反映欧洲碳价的碳凭证(CBAM certificates),初期将涵盖碳密度最高的进口产品,包括钢铁、水泥、铝、电力、氢气和一些下游产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