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调查:金融危机看似风雨欲来 大多数投资者仍看好美国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美国一项调查,尽管市场交易似乎显示金融危机即将到来,但在近期的金融动荡和蔓延担忧背后,大多数投资者看到的是美国经济仍然强劲。

硅谷银行等三家美国银行倒闭,以及对瑞信、第一共和银行在内的其他银行的紧急救助,导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股市和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局的加息预期迅速降温,掉期合约甚至反映出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几个月内降息的预期,经济衰退的警告也在加剧。

然而,根据彭博MLIV Pulse于3月13日至17日对519名投资者,包括专业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的调查,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将避免硬着陆。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测,美国经济要么正在走向软着陆,要么正在增长,要么将不着陆。另外,多数受访者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使通货膨胀更接近目标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