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长远将使全球产出少2%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世界各地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分化,包括中美贸易战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长远而言可能会使全球产出减少2%。

IMF星期三(4月5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节选说,经济模型分析显示,如果世界分裂成以中国和美国为中心的两大阵营,而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保持中立,全球产出五年内可能下降1%,长期下降2%。

资金转向冲击新兴经济体“更分化的世界更贫穷”IMF的研究发现,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正在导致外来直接投资(FDI)和其他资金日渐流向结盟的阵营,即从流向地理上接近的国家转流到地缘政治相近的国家,就像美国和欧洲之间的情况。这种投资的重新分配可能冲击新兴经济体。报告节选指出:“更为分化的世界可能会更贫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