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市场或最早走出盈利下调周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洲是第一个市场盈利预期遭到下调的地区,因此很可能会是第一个走出盈利下调周期的地区。我们预期,这次复苏的主角将是面向内需、科技和绿色能源等亚洲结构性增长动力的优质公司。

2022年是集合了地缘政治风险与通胀的特殊年份,在这一年,即使是优质股也未能重现过往在高通胀期间跑赢大市的表现。

不过我们认为,今年在通胀率不断升高及利率持高的情况下,优质股将恢复往昔表现。只有基本面强大的公司才能转嫁成本。公司需要赚取更高资产回报,才能抵御投入成本、融资及物价压力的影响。

过去10年并不流行的指标将受到重视,例如定价权、竞争优势、资产负债表实力和自由现金流。资产负债表雄厚、负债较低或极低、有能力产生稳定自由现金流的公司,将比负债较高、资产负债表脆弱、市场地位不强的公司更抗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