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被起诉 过去24小时流出逾10亿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向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针对币安、币安创办人赵长鹏及币安美国交易所提出13项指控。(路透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向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针对币安、币安创办人赵长鹏及币安美国交易所提出13项指控。(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伦敦路透电)全球最大规模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被美国监管机构起诉消息令投资者不安,币安过去24小时内流出约7亿8000万美元(10亿5216万新元)。

区块链分析公司Nansen估计,币安关联公司币安美国交易所同时间流出1300万美元。

当币安被起诉的消息传出后,比特币面对下行压力,从2万8060美元锐减5%至2万5440美元,这是3月以来最低水平,而币安本身发行的加密货币——币安币(BNB)从305美元下挫9.5%至276美元。截至星期二(6月6月)傍晚7时,比特币稍微收复失地,报2万5750美元,币安币则报278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星期一(6月5日)向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针对币安、币安创办人赵长鹏及币安美国交易所提出13项指控。

币安涉嫌人为夸大其交易量、转移客户资金、未能限制美国客户使用其平台,并在市场监督控制方面误导投资者。此外,币安和赵长鹏涉嫌秘密控制客户资产,随心所欲混合和转移投资者资金。

SEC指控币安在美国创建独立实体,是“精心逃避美国联邦证券法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币安通过经营未注册的交易所Sigma Chain来逃避美国联邦证券法的监管、歪曲交易控制和出售未注册的证券等违规行为,藐视美国投资者保护规则。从近三年前至去年6月,Sigma Chain从事洗钱交易,人为夸大了币安美国交易所平台上加密资产证券的交易量,更从一个账户花了1100万美元购买一艘游艇。

币安在一篇博文中称会大力捍卫平台,“因为币安不是美国交易所,SEC行动的触及范围是有限的”。

知情人士透露,币安目前还因涉嫌洗钱和违反制裁规定而受到美国司法部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