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婚宴人情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参加婚宴给新人的贺礼在新加坡叫“红包”,香港叫“人情”。在香港没有人会叫婚宴贺礼“利是”或“红包”,“利是”或“红包”是过年给的,分得很清楚。

参加婚宴香港叫“请饮”,话是说请,这么多年在香港我就只有这么一次是新人真的将“请饮”付诸于行,要求我们不要送礼物不用准备“人情”,人来就好。我当时半信半疑,还是准备了一封放在西装的内袋里以备不时之需。结果和事实一样,这对新人请了数十位亲朋好友来见证和分享他们俩的大喜日子,宾客不用为准备多少“人情”而伤脑筋,当晚衣冠云集,酒足饭饱,主宾尽兴而归。

已好多年没在新加坡参加婚宴,最近有小学同学小登科,我出差途中特别转机回来停留几天参加。第一件事就是到处打听“红包”行情,才发现答案是“人情”越多越好,礼多人不怪,其他同学又因为个人私隐的问题,故作神秘,不回应。这样的情况只好上网找谷哥帮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