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宗: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刚去上海电影节兜了一圈回来。


中国的影院目前约有7000多家,今年票房预计是600多亿人民币,观影人次是20亿。这些数据除了在忽悠世界,中国自己人其实也不断的被自己的市场规模所绑架。和从事影业的中国人聊天,可以明显的感到他们的自豪, 就连一些小公司讲话也非常的霸气。


我的一位从事影业的上海朋友告诉我,中国目前见到两种现象。一种香港现象,另一种是台湾现象。前者已经再无法产生像成龙、刘德华以及周润发这种巨星了,同时所有的新生代老演员都去了中国发展。后者却是拥有数十万的影业幕后精英都在大陆工作。所以不论在政局上说得多堂皇,其实意识形态上香港和台湾都已经举起了白旗,跟着市场走。同时中国国内这些公司不见得就和港台相处得融洽,他们都因着中国庞大的市场以及其土豪式的投钱“分赃”整个中国市场的各种渠道。想要分一杯羹的人都不得不按照中国的形式来“办事儿”。我最近在首尔会议也意识到韩国已经放弃自己的电影市场而直接跟投中国的大片。这也可以喻为韩国现象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