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组屋翻新的烦心事

厕所翻新不到一年,天花板就出现漏水问题。(读者提供)
厕所翻新不到一年,天花板就出现漏水问题。(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政府推行组屋翻新计划(现称家居改进计划)以来,很多组屋得到翻修,让一些老旧的室内设施焕然一新。很多家庭受惠,让人拍手叫好。

我们这一带的组屋完成翻新已有两年之久,翻新的喜悦消退后,一些问题随之而来。

马桶盖使用不到一年就已变黄脱皮,不得不买个新的替换。厕所门使用不久,拉锁就坏了。这些都是小事,自己能解决就解决,解决不了也不算是大事。但是,厕所天花板漏水就是大事了,个人没办法解决。

给有关部门打了多次电话,他们联络了承包商一同来检查。去年发现漏水时,正值新加坡开始实施病毒阻断措施,工人没办法来施工,所以须等到阻断措施结束。期间又给有关部门打过电话,希望承包商能尽快把问题解决。从去年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多,问题还是没解决。

电话打了很多次,有关人员来了至少五次,时间过去了一年,问题还是存在。难道这是行业和有关部门的工作常态?对所出现的问题无能为力?还是漠视问题的存在?抑或是对承包商监管力度不够?

天花板漏水完全属于工程质量问题,本不应在翻新工程后出现,既然出现了,就应该想办法尽快解决,而不是一直拖延,让人觉得非常不负责任。

天花板漏水,灰水脱落,管道因漏水而黄迹斑斑,看起来像是多年没做过翻新,惨不忍睹。想想当初翻新的时候,历时半个月之久的施工,克服了种种困难,如整栋楼起伏不断的噪音、满屋子厚厚的灰尘、不得不躲在楼梯间或楼下看风景等等,终于完成了翻新。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就变成这样的情况,实在令人泄气灰心,有一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感觉。

有关人员说承包商正在安排人员,但问题多,一时忙不过来,还须要继续等待,希望我们能谅解。这是否意味着其他住户在组屋翻新后也面对各种问题?这不由得让人反思,一个简单的厕所翻新工程居然出现这么多问题,而且迟迟得不到解决,到底什么环节出了问题?

总之,不论什么原因,都希望当局能正视问题。既然不是个案,就要制定一套解决方案。组屋翻新工程还在进行,如果诸如此类的事情一再发生,一再不能解决,必有后患。相关部门应加以重视,并采取确实有效措施,督促承包商尽快解决问题。

翻新组屋是好事,但不要让好事最后变成烦心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