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虚惊一场的隔离记

最后一天,管理人员用视频电话跟我联系,问我体温如何,然后告诉我要下载Healthhub查看检测结果。(图/Unsplash)
最后一天,管理人员用视频电话跟我联系,问我体温如何,然后告诉我要下载Healthhub查看检测结果。(图/Unsplash)

字体大小:

6月5日是我隔离的最后一天,我将这五天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

5月25日傍晚7时,我下班后到小贩中心打包晚餐,途中手机响了两次,但我没听到。过后回电,电话另一端自称是卫生部官员,说我在5月13日和冠病确诊病例有过接触,要求我马上回家自我隔离,不要与家人有任何接触。她还说,第二天会有人来接我到酒店隔离。对方的语气十分严肃,让我感觉到事态严重。当时我真是七上八下,不知所措,满脑子都在回想5月13日我到过哪里。

带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把食物放在家门口,打电话给家人告诉他们我的情况,让他们拿了食物就回房去,不要靠近我。接下来我就在房间隔离,手中的饭也吃不下,也打电话给幼儿园校长说明我的情况,然后赶快查看日历,发现原来5月13日是开斋节公共假期,我和三个朋友去山乐坊(Hillion Mall)用餐。

我马上联络那三个朋友,其中两个没有收到通知,另一个在家隔离。当时我更不安,担心是骗局,便打电话给卫生部查个究竟,确认是卫生部的电话。那一夜我睡得很不好,心里一直想,如果检测后是确诊,那该怎么办,因为家人和幼儿园也会受到影响。

第二天早上6时许,手机又响了,这回通知我下午会有人来接我去酒店隔离。我趁家人还在睡觉,急忙收拾行李。

下午接到通知,必须在手机下载安装Homer应用,可通过此应用呈交我的体温检测。家人叫了外卖,把食物放在房门外。下午5时许,电话响起,通知我可以下楼等车,我拎着大包小包就一个人走了。我发短信告诉家人我要出发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可以看得出大家都忐忑不安。

车上除了我还有其他六个人。管理人员询问了一些问题,然后给我们体温计和记录表格。我上了车,心情才开始平静下来。这样的安排也好,如果在家隔离,我担心若真的感染病毒,家人该怎么办。

抵达酒店登记后,随管理人员到我的房间,放下行李,便开始了五天的隔离生活。我不能踏出房门,由酒店供应三餐。前两三天,由于是新的环境,我没能好好睡觉,几天后才慢慢适应下来,我开始忙幼儿园的一些工作。第四天也就是29日,才被安排做拭子检测,过后管理人员在我手腕装上追踪器,他们担心我做了拭子检测会擅自离开。

最后一天,管理人员用视频电话跟我联系,问我体温如何,然后告诉我要下载Healthhub查看检测结果,我迫不及待马上下载,检测结果是阴性。太好了,没事了,一切都平安。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是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现在想起来还会怕。以后出门真的要小心,可以的话尽量少出门,做好防护措施,不要掉以轻心,守在家中就是保卫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