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相互扶持、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5月26日刊登的郑斌辉读者投函《我本将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我们和郑先生一样,对德里首席部长凯吉里瓦尔所发表有关“新加坡冠病变种毒株”的不实指控感到失望。其实,许多当地人对他的言论也感到震惊,并迅速指正。他在印度受到了广泛批评。我国卫生部和外交部较早前也发布文告,反驳凯吉里瓦尔的说法毫无事实根据。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也澄清“德里首席部长的讲话并不代表印度”,并表示“不负责任的言论可损害长期的伙伴关系”。

由于印度的冠病疫情持续恶化,我国已进一步收紧对该国的边境管制。从4月23日起,所有近期到过印度的长期准证持有者和短期访客,都不能入境新加坡或在我国转机,直到另行通知。我们理解有一部分国人认为,政府应该更早对印度收紧边境管制。保障国人的健康安全,向来是政府的首要考量。但在管理边境方面,新加坡必须以风险管理的做法制定措施,确保在公共卫生安全与经济之间取得平衡。我们必须确保所采取的措施不会对国人造成负面影响,因为我国在社会和经济的各个方面都需要外籍劳工,这对人民的福祉同样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