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照片传达不实信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朋友圈有人转发了一张照片:一个德士司机坐在后车廂内吃午餐。朋友圈的许多人看了纷纷深表同情。我觉得事有蹊跷,便上网查看,发现照片的原文主要报道送餐员和德士司机,可以在一些社区用餐区吃饭和休息。

网民只摘取这张照片转发,不但无法传达正确的信息,反而可能引起误会,以为有关当局只知道采取限制措施,而不顾送餐员和德士司机的福祉。

还有一张照片,最近也在社交媒体闹得沸沸扬扬。事缘一个网民在社交媒体发文,质疑是否须要出动四名警员“围堵”一名没戴口罩的年长妇女。警方后来发文告解释,那名老妇患有失智症,警员当时是要帮她联系帮佣带她回家,还担心她肚子饿而买了食物给她充饥。一些公众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就在网上大做文章,如果让其他人以讹传讹,必定对警方的形象造成损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