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合力追踪”防疫器应记录离开时间

作者发现“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TraceTogether token)没有记录离开商场时间的功能。(海峡时报档案照)
作者发现“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TraceTogether token)没有记录离开商场时间的功能。(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6月15日早上,收到来自卫生部的短信,通知我被列入爱雍·乌节(ION Orchard)的高风险可能接触群,要我尽早接受免费的检测。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有必要吗?因为想念日本北海道,又不能出国,嘴馋的我就特地到爱雍·乌节买个北海道蛋糕,顺道逛一下街,总时长不到一小时。

打开“合力追踪”手机应用,愕然发现自己在爱雍·乌节的逗留时间,竟然从6月5日下午4时半到隔天下午1时半。我发现“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TraceTogether token)没有记录我离开商场时间的功能。我们每进入一家商场商店,就被要求用携手防疫器或手机应用记录登入时间,但离开后往往都没留意。

为了确认,我打了询问电话,想了解日后通过携手防疫器进入商场后,离开时要如何登出和记录离开的时间。无奈,所得到的官方回答是没有此功能。这让我不解,没记录登出时间,这所谓的记录是否准确。

尽管有抱怨,但身为奉公守法的公民,我还是立即上网登记去做检测。长长的棉花棒瞬间塞入鼻腔,真的很不好受,尤其从小对打针有恐惧的我更是害怕。感恩人类只有两个鼻孔,只须忍一忍就过去了。所幸检测结果是阴性。

防疫时期,政府和人民要携手一心,才能挺过难关。防疫措施推出时,人民只能全力配合。疫情变化快,没有时间访问民情就得实施对策,我们也理解这一点。但有些措施的确存在漏洞,希望相关机构能尽早处理或推出解决方案,让掏出手机或防疫器扫描登记的人们,能够准确记录逗留时间。如此一来,才能缩小接触高风险群,免去检测程序,继续当个安心快乐的好公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