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药物过敏者不必害怕接种疫苗

打过第一针后,我亲身体验到,事实证明原来我在好长一段时间举棋不定,持观望的态度和疑虑是多余的。(档案照)
打过第一针后,我亲身体验到,事实证明原来我在好长一段时间举棋不定,持观望的态度和疑虑是多余的。(档案照)

字体大小:

6月21日早上8时许,我到裕华民众俱乐部询问药物过敏者接种冠病疫苗的情况。由于我已超过60岁,被安排直接到登记处。

接待我的职员查看电脑系统里的病历后说,虽然我对多种药物过敏,但不碍事。为了进一步消除我的担忧,他安排我到护理室见医生。医生看过我随身携带的药物敏感证后,和蔼亲切但坚定地说我可以放心接种。

进入疫苗接种室后,年轻女医护员要我说出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核对无误后,便在我的左臂消毒打针。对我这干粗活的人来说,那是无痛无痒的一针。

护理室有病床和血压测量等医疗器材,我像是特别受关注的病人,被安排在护理室门外休息等候。

半小时后,前方柜台工作人员喊我的名字,我没留意到,护理室旁的医生听到后,叫我去拿单据准备回家。原来,医生早已记住我这个对九种药物过敏者的名字,或许他有在留意我,确保我打针后没有出现过敏征状。医生的敬业乐业,我很感激和赞许。

柜台人员给我一张单据、一瓶消毒搓手液,并交代要多喝水,两天内勿做激烈运动,有发烧或头痛可服两片止痛药,回家后若眼睛或嘴唇肿胀,可到医院看诊。

回到家,我把打针的事发短信告诉尚未打针的朋友,他们除了回说恭喜,也决定择日去接种。一个对药物过敏的朋友,最近打针后没有出现过敏征状,而叫我放心去接种。是她的经历,让我去接种的信心倍增。

打过第一针后,我亲身体验到,事实证明原来我在好长一段时间举棋不定,持观望的态度和疑虑是多余的。

裕华疫苗接种中心地方宽敞,医护人员工作认真,井然有序,诚恳接待民众,我在此向他们说一声谢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