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避免吃“猪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月3日,2000多家中国企业在四川成都参与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期间,长视频老大腾讯、优酷、爱奇艺(简称爱优腾)三大平台老总,突然集体吐槽短视频;腾讯副总裁孙忠怀更直言“部分低智低俗短视频内容长期影响用户心智”,就像猪食,“你喜欢猪食,看到的就全是猪食”。

这番话似乎剑指当天并未出席的竞争对手抖音。果然,第二天字节跳动第一时间反呛,认为腾讯高管的“猪食论”是极其傲慢且不公允的,更制作手册爆料过去三年长期被腾讯屏蔽。

长短视频之争,主因是短视频崛起,用户量暴增到8亿7300万人,用户花在观赏短视频日均超过两小时,超越了目前三家长视频网站的付费会员总和。对爱优腾来说,短视频平台已经威胁到内容流量背后的会员和广告收入。2020年,爱奇艺、腾讯视频的广告收入明显出现下降,反观短视频收入节节攀升。因此,爱优腾联手围剿抖音在所难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