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疫情延误组屋天花板维修工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甘先生于2021年6月1日就其组屋的天花板石灰剥落问题联系了建屋发展局。建屋局芽笼分局职员收到反馈后,6月7日上门检查,发现厨房天花板有少量石灰剥落。

虽然屋主须负责组屋内部的维修和保养,但我们的职员通知甘先生,建屋局可通过友好协助计划(Goodwill Repair Assistance Scheme,简称GRA)为维修工程提供资助。根据该计划,建屋局帮助屋主修补,并承担50%的维修费用,其余50%的维修费用则由屋主承担。

按照正常情况,建屋局通常需要约一至两个月的时间,来安排承包商展开GRA维修工程。然而,冠病疫情造成整个建筑业工人短缺,加上安全管理措施收紧,现在安排承包商进行GRA维修工作需要更长的时间。目前的等候时间为四至六个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