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谁让“躺平”成为一种宿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你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梦想奋斗,结果却发现梦想离你越来越远时,内心难免兴起放弃的念头。当念头最终转变成为信念时,“躺平”就成了你的宿命。

躺平主义最近在中国年轻人中形成一股暗流,并引发热议。面对激烈的工作竞争、高昂屋价与生活压力,许多年轻人开始向往无欲无求的生活,打点小工赚点小钱,不当别人的赚钱工具,不看老板的脸色,不结婚、不买房、不买车、不生小孩,以微薄收入过极简的生活,成为一种无奈的人生哲学。当然,躺平受到严厉批判也是预料中事,因为这种思想会阻碍社会进步。

躺平主义并非中国专有。英囯有不学习不工作的尼特族,美国有回归父母住处寄养的归巢族,法国有袋鼠族或啃老族,香港有双失青年(失学失业),日本有三不青年(不工作、不出门、不出国),韩国还有三抛、五抛和七抛族(抛弃恋爱、结婚、生子、买房、人际、梦想与希望),看来社会越进步,想躺平的人就越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