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上半年有106个组屋以百万元的价格转手,地点较好的组屋转售价也有走高趋势,引发人们对组屋应该是住人,还是牟利的热议,并对组屋价格不断上升感到担忧。

在居者有其屋的政策下,组屋解决了新加坡人的居住问题,最初政府卖给国人的组屋价格,可以便宜至数千元,屋主住上数十年后转售,可以获利很多倍。从国家角度,这是经济取得发展后,红利让尽量多的人民得以分享;从个人角度,如果公积金不多,养老有困难,组屋则提供了一个后路。

因此,组屋逐年增值算是公共住房政策的另一种善果,至少利大于弊,包括让国人不仅有栖身之处,卖屋后还可以得到一笔丰厚的退休金,然后转买建屋局为55岁以上年长者推出的小型组屋单位。不想大屋换小屋者,也可以考虑把部分屋契“卖回”给政府,兑现一些老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