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视的理由》短片观后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星期,在线上看了今年全国中学及初院华语短片制作比赛的最佳短片《仰视的理由》,对里头两段发人深省的话留下深刻印象。

“不要被别人击垮。无论高矮,只要找到自己的立足点,一样可以让人仰视。”

片中的孩子埋怨母亲生下个子矮小的他,母亲语气平和地向孩子说出了上述的话。其实,孩子之前在校受了几个高头大马的校霸欺凌,忍气吞声回到家发闷气。为了让孩子相信这句话,母亲从网上搜出叱咤1990年代的中国乒乓女巨人邓亚萍为佐证。邓亚萍身高只有1.55米,刚开始几乎被认定难为可造之才,但她不愿就此服输,以勤补拙,终于进入国家队,以凌厉的扣杀打法见称,横扫国际乒坛。这真实的例子最后启发了孩子去寻找自己的立足点,如庖丁解牛般避重就轻,以自己的睿智和心灵力量去面对。这无形的力量远胜于肢体力量的欺善怕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