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租房管制应灵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应该有相应的疏导措施、规划和管理房屋出租。(档案照)
作者认为应该有相应的疏导措施、规划和管理房屋出租。(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人员流动就有住房的需求,新加坡的住房政策在正常情况下能够满足这部分流动人口的暂时住房问题。然而,疫情如同洪水般滚滚而来,情况急转直下,房源一下子变得非常紧张,出现了很多乱象。这几天身边许多小企业主受到人力部的调查,他们的工人住的地址不合法,或者曾经住的地址不合法。

人力部大量调查工人住房,我想一个主要原因是疫情,必须管理好工人,追踪住房信息,这点大家都非常理解。可是,出现这种住房乱象的根本原因,有没有其他解决办法呢?

首先是房源紧张的原因。疫情造成原本每天往返新加坡和新山的大量马来西亚工人须要在本地找房子,使得原本就紧张的房源现在更加困难。其次,疫情造成新建房屋减少,可供出租的房子自然受到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