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生活可重开 防疫须继续

作者认为,从最近的感染事件来看,怎样与病毒共存,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海峡时报档案照)
作者认为,从最近的感染事件来看,怎样与病毒共存,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们的冠病疫苗接种率越来越接近群体免疫的水平,政府也开始改变防疫方式,把冠病当地方性流行病处理,试着与病毒共存共处。

每个国家都不可能与病毒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因为所消耗的社会成本实在太大。每个社会都必须尽快让生活恢复正常,这也是现在每个国家都在拼疫苗接种率的原因。

我国政府一向居安思危,在疫情发生时做了超前的准备,所以我们才能更快获得疫苗,更快接种以尽早实现群体免疫。

虽然最近出现大型感染群,还是应该继续重开生活,但防疫工作不能有时候放松,有时候收紧。我觉得脱下口罩用餐,允许陌生人拼桌是一个隐忧。我也发现很多工业区的食堂,没有安全距离大使巡逻,安全距离不够理想,问题是存在的。

KTV夜店感染群显示出现了一些疏失,如果能更早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行动,感染事件或许可以避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接种疫苗可以大幅度避免重症以及死亡,除非我们达到百分之百的接种率,否则还是有可能被感染以及传染给别人。从最近的感染事件来看,怎样与病毒共存,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