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武吉知马小学老师的两通电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29日早上,我开车送念小三的小儿子到武吉知马小学上学,他下车后没把车门关紧。我接着往前驶,离开拥挤的校门后,叫大儿子下车把车门关紧。我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大约15分钟后,收到一通陌生电话,由于开车,也就没去搭理。到了下午2时,这陌生电话又来了,接听后才知道原来是小儿子的数学老师。

原来早上小儿子到校后,请她务必通知我车门没关紧,要小心,不要发生意外。老师被孩子的诚恳打动,虽然常识告诉她,我身为司机一定知道车门没关好,发生意外的概率不高,但她还是答应小儿子给我打电话。

老师称赞孩子一番,我也对老师的爱护表示感激。我们都没有因为孩子“麻烦”了我们而感到不高兴。结束与老师的通话后,我当面称赞小儿子,感谢他的关心,也肯定他寻求老师协助的举动;同时,解释了人生难免会有困惑、有困难,请教或请求他人的协助,实在是精神可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