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会更坚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读完吴作栋传第二辑《登高望远》。此书叙述了吴作栋的领导风格,以及任内多次遇到的重大挑战,包括美国青年受鞭刑案对新美关系的影响、亚洲金融风暴、劫机危机、恐怖袭击、沙斯疫情等等。通过他的省思文章,进一步了解他如何化险为夷。

这本书也记录了他推动我国最具争议性的几项政策,如吸引外来人才、部长薪金制度等,让人进一步清楚政策动机,以及对我国的长远影响。我国人才库有限,要与跻身国际大都会,需要国际人才。在和平时代,我国已不能靠像建国初期那样,召唤有才干的国人从政,不能让有才能的人“困在”最后一里路而退缩。此书读来获益良多,也发人深省。

《登高望远》的一些章节采用问与答的形式,读起来就如与吴作栋对话般亲切。文字浅白易懂,让人看到真情流露的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