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公积金局沟通有困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些时候,内人接到公积金局来函,谓其公积金的退休户头存款所剩无几,鼓励她充值。

我曾尝试通过公积金局的线上方式,把我自己公积金户头的款项转到她的退休户头,这应该是最简便不过的方法了,但两次尝试都失败。通过费时费事的热线电话,才从客户服务员了解过账不成功的原因:我年纪太大,不允许用线上过账方式,必须填写白纸黑字的表格才可以。这是考虑到年纪大的人可能对互联网技术认识不够,容易出纰漏。

客服还说,公积金局将会把所需的表格邮寄给我。三个星期过去了,我还没收到表格。我两次通过公积金局的线上邮址,请求公积金局把表格寄来,两次都只接到格式化的自动回复,叫我到线上看常问问题(FAQ)。这样看来,唯一可行的办法显然就是我亲自到公积金局去办理。不过,疫情期间老人应尽量少出门,如果公积金局可以协助把退休户头的充值表格寄来给我,则不胜感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