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民防部队定期保养组屋区的自动心脏除颤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31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新加坡民防部队紧急医药服务(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简称EMS)接到通知说,在榜鹅通道第678C座组屋附近的榜鹅水道发生了一起医疗事故。接听该通“995”紧急电话的行动控制中心专员,在与来电者确认伤者一动不动,没有呼吸,也没有脉搏后,指导来电者进行心肺复苏术(CPR)。

民防部队在抵达时,将救护车停在第678座组屋附近,让EMS人员能够最快地到达事故地点。民防人员获悉,有人用自动心脏除颤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简称AED)对伤者实施了一次电击。EMS人员注意到,现场有不止一台AED,并且正在使用的AED也操作正常。EMS人员随后从社区急救员(community first responders)手中接过病人管理工作,并将伤者送往盛港医院。

我们要感谢社区急救员的公益精神,他们挺身而出提供帮助,并在找寻AED时思维敏捷,行动迅速。许多公共场所都有装置AED,包括全岛每隔两座组屋的一楼电梯等候处。对于装置在组屋一楼电梯等候处的AED,民防部队有一套全面的维修制度。所有装置在组屋区的AED,即使在响起“更换电池”的音频信息时,也能提供数次电击,因为设备内装有备用电池。事故发生后,制造商对有关的AED(第一台在现场使用的AED)进行了测试,并确定其功能正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