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与病毒同存夜店经营方式难OK

对于必须靠酒与色才能生存的KTV夜店,看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是不OK的。(海峡时报档案照)
对于必须靠酒与色才能生存的KTV夜店,看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是不OK的。(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因KTV夜店暴发冠病感染,导致很多转型成餐饮业的业主,又再度被禁止营业,收入承受更大的打击。

其实,很多夜店的经营地点都不适合转型为餐饮业,业主申请转型主要是为了可以拿到重新营业的执照,他们所谓的餐饮其实只是一些简单的配酒小菜,主要还是以酒类销售为主,但这种高消费场所提供的配酒小菜,并不足以引客人上门消费,业者把“色”加进来是必然的选择。

幸好政府已经看到这个问题,很多被禁止营业两个星期的KTV夜店,至今还没得到可以恢复营业的指示,因为满足不了政府出台的更严厉的重新营业条件,包括拆除所有厢房以及各种设备,玻璃门也必须可以透视。

看来这样的条件,除了真正想转型做餐饮的业主之外,其他想偷鸡摸狗的,除了退场已经别无选择。

一些意外中枪的家庭式卡拉OK业者,呼吁政府把他们与其他夜店区分开来,毕竟两者的经营模式不尽相同。还记得卡拉OK萌芽初期,都是以大厅经营方式为主,消费者轮流上台或在自己的桌位演唱,客人较多的桌子还允许多唱一首歌,那个时代的卡拉OK,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健康干净的消闲场所。

这些家庭式卡拉OK业者应该往这方面发展,只允许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者进场消费,实施合力追踪登记,规定消费者必须遵守安全社交距离,并每次唱完后为麦克风消毒。此外,除了用餐外,都必须戴上口罩,这样的经营模式也符合目前的防疫要求。

疫情反复无常,要与病毒同存,没有什么行业可以承受解又封、封又解的折腾。对于必须靠酒与色才能生存的KTV夜店,看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是不OK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