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要轻易被骗

作者在银行的工作包括调查签账卡被盗用和其他诈骗案,不明白为何警方一再呼吁别被骗,但还是有人陷入骗局。(图/Pixabay)
作者在银行的工作包括调查签账卡被盗用和其他诈骗案,不明白为何警方一再呼吁别被骗,但还是有人陷入骗局。(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我在银行的工作范围包括调查签账卡被盗用和其他诈骗案,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为何警方一再呼吁别被骗,还是有一些人陷入骗局?

一个年轻人买不到心仪的电脑游戏,因为缺货,便十分紧张地在本地平台上网购。结果本来定价800元的货物,他转了三次钱大约900多元,货物没收到,卖家也无从联络。其实上网购物要有保证,货没收到不能把钱过账给对方。

我也爱上网购物,最近遇到一个货不对办的商家,明明标明要给我小叮当的雨衣,收到的却是一只恐龙图案的雨衣,令我啼笑皆非。幸亏有照片为证,卖家收不到钱也拿不回旧货,我也获得退款。

有一个男士经济拮据,看见面簿有贷款公司打广告,便私下和对方接触。还没借到钱先给行政费用,借5000元先给1500元,然后对方一直没有把贷款的钱汇给他。

等他一问再问,对方才告诉他,你已经被我骗了,还叫他去报警,之后再也不接听电话。

新加坡有很多银行可以批个人贷款,还有很多有执照的贷款公司值得信任,但千万不要相信面簿和手机短信的贷款广告。

看到受害者给我看报案记录时,脸上那种茫然的神色,我也为他难过。

有一个女客户接到一通电话,号码前面加上+65的。对方声称是银行打来的,需要她的网络银行的账号名和密码,接着她的户头的存款被转走了,那可是她一个月的薪水。

还有单纯的外劳,一接到冒充警方的电话,马上吓到像被点穴似的,对方叫他去提款机按照指示做,结果把钱转到别的账户,他察觉时已太晚了。

生活中有太多数不完的诈骗案例子,人不能不多看报纸多听新闻,否则会跌入陷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