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EP选拔的一点建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高才教育计划(Gifted Education Programme,简称GEP)是小学三年级学期末的一次选拔,有两轮考试,通过的学生从四年级到六年级上的课程,是特别为GEP学生定制的。

近年来对GEP的热度越来越高,主要原因有几个:一、通常能通过GEP考试的学生,大约只有总数的1%,家长觉得如果自己的小孩是那1%,将来中学进名校的概率很高。考上GEP的小孩都会被贴上天才儿童的标签,父母脸上有光,有谁不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天才?二、GEP课程是为这1%的学生专门设计的,而且有专门的教师负责教学,大家觉得这样的资源配备是普通课程比不上的。三、本地只有九所小学有GEP课程,这些小学都是所谓的传统名校,很多就读邻里小学的学生,可以通过GEP的方式转入名校。

近几年新兴的补习班抓住GEP这些特点,推出很多GEP相关的培训课程,有些课程号称从幼稚园K1起就进行GEP培训。这些课程的特点就是超前学习,如果从K1或K2开始进行系统性训练,到了三年级结束时,很多学生已可完成接近六年级的课程,通过GEP考试的概率就大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