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年长者怕麻烦别人更该打疫苗

作者认为要避免不打疫苗后有更多麻烦的话,更应该快去接种疫苗,这样才能真正减少不打疫苗后染病引起更多的麻烦。(档案照)
作者认为要避免不打疫苗后有更多麻烦的话,更应该快去接种疫苗,这样才能真正减少不打疫苗后染病引起更多的麻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八成人口已完成两剂冠病疫苗接种,但最需要保护的年长人士中,还有10万人未接种疫苗。

笔者相信有些年长者不是不知道打疫苗的好处,及不打疫苗可能产生的后果,但他们有一种想法,就是怕麻烦,尤其怕麻烦别人,甚至是怕麻烦家人。

这群怕麻烦而选择不打疫苗的年长者当中,有些可能是怕打了疫苗后会有副作用,这样还没感染到冠病,身体就先受折腾,怕麻烦别人来照顾自己,或需要看医生而不打疫苗。

有些年长者可能认为反正自己少出门,接不接种疫苗,感染冠病的机会也很低,反而是打了疫苗后会出现副作用,那不是更加麻烦,所以不愿打疫苗。

因此有必要呼吁怕麻烦的年长人士,打了疫苗后即使真的出现副作用,也只是轻微而且短暂的,一般会出现的副作用情况都不会太严重。

但比起不打疫苗却不幸染上冠病,必须入院治疗,所承受的不止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加上还要麻烦更多的人,包括家人、护士、医生等来照顾自己。

所有要避免不打疫苗后有更多麻烦的话,更应该快去接种疫苗,这样才能真正减少不打疫苗后染病引起更多的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