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降低冠病检测费用乃当务之急

德国生产的ART五支装检测包,当地超市卖3.75欧元(约6新元)。(作者提供)
德国生产的ART五支装检测包,当地超市卖3.75欧元(约6新元)。(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在《联合早报·交流站》7月5日刊登的投函《学习德国迎接后冠病时代》中,很详尽地报告了在德国慕尼黑的冠病抗原快速自助检测(ART)的费用。

今年6月,我以3.75欧元(约6新元),就可以在慕尼黑的超市买到五支装的抗原快速检测包,每支约1.20新元。不管是德国制造或中国制造的,售价都一样。

当前疫情危急,如果我国政府要鼓励雇主更频密地为员工做抗原快速检测,同时鼓励国人在家定期检测,当局应该进口这些低价的检测包,直接发放到超市发售。与现在市面上10元至15元的零售价相比,这些检测包便宜多了。

我国如果要开放边境迎接外国旅客,一定要尽快降低所有的冠病检测费用,不管是抗原快速检测或核酸检测(PCR)。

我7月底从慕尼黑回国,在樟宜机场做PCR检测的费用为160元,这比我出发前一天在慕尼黑私人诊所做的PCR检测贵了40元。在酒店隔离第13天再做一次PCR检测,费用为125元。这样高的检测费用,在广开国门后,很难吸引外国旅客。在此呼吁抗疫当局三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