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延后上课时间是娇宠学生

作者认为睡眠质量会影响身体健康,这是不争的事实。(档案照)
作者认为睡眠质量会影响身体健康,这是不争的事实。(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小学校每日上课时间是早上7时30分,这个时间算不算太早呢?

睡眠质量会影响身体健康,这是不争的事实。一个人如果睡眠不足,隔日不管是工作或学习,都无法集中精神,长久下去肯定会出现问题。孩子最好每天晚上能够有大约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第二天早上起床才有能力应付一整天的课业。

多数孩子因为隔日要上学,到了晚上10时左右,家长就会让孩子去睡觉,这样是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为什么有人会认为现在的学生不够睡,还提出要延后上课时间呢?

青少年会迟睡,有些是因为观看电视节目,有些是沉迷于玩电子产品、打游戏机,有些喜欢和朋友讲电话、发短信等。他们迟睡了,隔天就起不了床,家长得不断催促,然后匆匆忙忙去上学。这种不良的玩乐习惯,自然影响睡眠质量,所以根本不是上课时间太早的问题。

延后上课时间,也可能出现另一个问题。比如学生们上课时间和上班时间重叠,造成公共交通挤满人,这可能带来更多问题。

学生们一早起床,在家吃了早餐到校上课,上午10时许有休息时间,过后上课到下午,这样的安排可以更加充分地利用时间。如果延后上课,学生早上迟迟不起床,晚上又更迟睡,大部分时间都浪费了,这不是良好的生活方式。

我国的孩子已经很好命,为什么要如此娇宠孩子呢?这样的话,肯定会让孩子养成拖延时间的习惯。早上6时或6时半起床,如果学校在住家附近,按理无须花费很多时间在交通上,这才是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