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前进党不该炒作CECA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15日看《联合早报》,读到题为《莫因小失大》的国会观察,不禁莞尔,也对新加坡前进党有一些愤慨。

财政部长黄循财的鸭子论说,如果看起来像鸭子,走起来像鸭子,叫起来像鸭子,那就是鸭子。这让我想起了《圣经》里的“披着羊皮的狼”: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里面确实残暴的狼。是的,听完这次的国会辩论,我对这个新崛起的反对党真的非常失望。想告诉他们,不要披着公义的外衣,行让国家内耗的事。

我以前不知道什么是CECA(《新加坡—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定》),上次国会辩论后,我花了一些力气进一步了解。卫生部长王乙康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2005年签署的这项自由贸易协定,降低了新印关税措施,使本地商品在印度更具竞争力,双边贸易也增长了80%以上。然而,有人却说我国必须让印度的专业人员、经理和执行人员无条件到本地工作。人力部长陈诗龙郑重驳斥这个说法,并清楚指出所有本地工作准证持有者,在进入本地劳动市场前,都必须符合同样的标准,并无国籍之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