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在取得超过80%的冠病疫苗接种率后,实施“与冠病共存”的抗疫策略,逐步过渡到冠病韧性社会的新常态。

然而,8月23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一路攀升。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暂停了开放步伐,同时呼吁民众减少出门,做好防疫措施。工作小组将观察疫情趋势,再作进一步打算。

目前,世界各国的抗疫策略基本上分成两个阵营:清零与建立冠病韧性社会。采取前一种策略的社会尽一切力量防止病例曲线再爬升,阻止境外输入病例,境内出现的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全面隔离,同时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后一种策略的社会多数已实现高疫苗接种率,人们即使染病,病情多数不严重,所以轻症者可在家休养,密接者可在家隔离;不求病例清零,但求人们形成心理韧性,包括负起责任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和自我检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