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政民合作摸石过河

作者认为,人们在疫情期间,应善用手中少许的自由,减少不必要的活动。(档案照)
作者认为,人们在疫情期间,应善用手中少许的自由,减少不必要的活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当新加坡的冠病疫苗接种率达80%时,政府就决定采取“与冠病共存”策略,不再以病例多寡为抗疫导向,而是更注重重病者与死亡率。然而,每日新增病例在有限度解封后就一路增加,已来到单日1000多起的高位,接连两天有多人病逝。看来要与冠病共存,也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疫苗防止染病的有效率下降,德尔塔变种毒株的高传染率叫人恐惧。医疗设备开始趋向紧张,确诊者联络不上卫生部门,不满的声音逐渐浮上台面。政府所受的压力肯定不小,要怎么解决眼前的问题已成为重中之重。

我们作为新加坡人,应该珍惜得来不易的生存空间,善用手中少许的自由,减少不必要的活动,与冠病共存仅靠政策是不可能成功的,只有人民一起共同面对,我们才有可能摸着石头到河对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