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禁止公路双列骑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向有关当局建议,限制公路脚踏车骑士的每组骑行人数,即单列骑行每组最多五人,双列骑行则是每组最多10人,每组骑士之间的距离应该保持至少30米。这些规定是为了限制公路脚踏车骑士每组车队长度约为一辆巴士的长度,以确保公路安全。

驾车者针对公路脚踏车骑士占据车道,影响车辆流的投诉屡见不鲜,原因在于目前的条例允许公路脚踏车骑士双列骑行。即使限制脚踏车骑士每组的人数和长度,但只要允许双列骑行,就一定会占据一条车道。

即便只有两名骑士并排在公路上骑行,一名骑士已经尽量靠左,但另一名骑士还是极可能靠近车道中央,结果两名骑士还是占据了一条车道。后面的车辆很难超越他们,尤其小组还建议驾车者在超越脚踏车骑士时应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这对于在只有两条车道行驶的重型车辆来说显然很难办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