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关注附属学校分数优惠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小六离校考试终于在疫情攀升中告一段落,师生和家长总算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就是大家拭目以待的积分等级(Achievement Level)出炉,以及公布进入各中学的新截分点。

历年来,小六毕业生在报读附属中学时,可享受比非附属学校的学生多达20至40分的总积分(T-score)优惠。这样大的差距,让一些家长不满。反对附属学校分数优惠会比反对直接收生计划(Direct School Admission)的声音更强烈,因为后者至少是靠孩子自己的实力,前者只凭是不是附属学校学生。

近期,教育部已在多方面努力改革,包括科目编班取代中学分流制、小一报名2C阶段预留更多学额等等。这些政策都是为了尽量给大家更多的机会,创造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公平的起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