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审视社交聚会人数限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于抗疫策略的不断变化,有时真叫人无所适从。

前些时候,无论是在食肆或体育场所等,当我国把社交聚会人数限制在最多五人时,那种“一刀切”的做法,虽然能避免公众对限制的混乱,却做得不够到位。以夜店感染群来说,聚会人数限制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此等措施防得了君子,防不了小人,一小部分违例者便导致防疫努力功败垂成。对于那些苦心经营家庭式KTV的业者则有欠公道。

适量与适当的运动不但可以增强免疫系统,还能使人保持身心愉悦,这应该是人人对抗病毒的长远之计。无奈,每当政府收紧社交聚会人数限制时,有些体育或康乐活动就只好暂停,例如羽毛球、网球、乒乓等球类运动。建议有关当局重新审视对这类公共场所的防疫管控,而不是采取无差别的“一刀切”做法,全面禁止两人以上的体育活动。热爱这类体育活动的人多半上了年纪,若允许五人聚会,他们就能参与双打,还有一人做替补,何乐而不为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