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脚踏车使用规则还须加强

作者建议当局能设法加强骑士安全地使用公路,让所有公路使用者更感安全。(档案照)
作者建议当局能设法加强骑士安全地使用公路,让所有公路使用者更感安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向政府提呈公路安全条例检讨报告,建议规定脚踏车骑士结队在公路骑行时,车队的首尾长度限制在五辆脚踏车以内。这对公路使用者来说更安全,但我还有一些事想请教有关当局。

一、是否有一套脚踏车和电动脚踏车骑士应当遵循的交通规则?

二、法律是否规定所有电动脚踏车和普通脚踏车必须安装前后灯?我注意到很多电动脚踏车和普通脚踏车没有前后灯,夜晚或雨天加上骑士穿暗色衣服时,容易发生意外。

三、虽然脚踏车骑士必须靠左骑行,但是有一些骑士和送餐员不顾自身安危,与车辆抢道。一些骑士和其他车辆一起停在交通灯路口等交通灯转绿,这是很危险的行为。另一方面,脚踏车起步慢,会造成交通阻塞。

四、是否应该强制脚踏车骑士买保险?这确保其他公路使用者和行人在发生意外时可以索赔。

五、一些骑士到了行人过道没有放慢速度或下车推,危及其他行人。当局有什么计划加强这方面的监管,以确保骑士和行人的安全?

最后,我希望当局能设法加强骑士安全地使用公路,让所有公路使用者更感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